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律动青春 唱响外文
 

律动青春 唱响外文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王子鑫/图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开场舞表演

  

  精彩瞬间

  

  PK环节

  

  PK环节

  

  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合影留念

  让外文流淌在旋律之中,用音乐点燃梦想的激情。为激发我校广大同学学习外语的热情,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大学校园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6月11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我系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律动青春,唱响外文”外文歌曲大赛的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场比赛邀请了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赵清,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谢懿真、艾群轶,我系英专教研室主任杨晓峰,我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王宝平等资深教师担任评委。我系党委书记李安民,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我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我系副主任张凌,我系外教Mark King以及各兄弟院系的团工委书记出席了本场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二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自选曲目的演唱,评委根据选手表现对选手进行打分。本环节成绩占总成绩的50%。第二轮是PK环节,两组选手共同演绎同一首曲目,评委对两位选手分别进行打分。本环节成绩占总成绩的50%。两轮得分均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所得平均分。选手最后的排名将根据两轮比赛的综合得分得出。

  牛刀小试,歌喉尽展

  伴随着主屏幕上的倒计时,比赛拉开了序幕。首先由校街舞队为同学们带来的炫酷表演技惊四座,引起了同学们声声尖叫呐喊。紧接着,在轻松愉快的旋律中,各组选手惊艳亮相,场上气氛瞬间升温。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一段段悠扬的旋律随之回荡在北绣大厅。一号选手我系161班马凤岐以一首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魔发奇缘》的主题曲《Tangled Melody》伴以优美的舞蹈震撼了全场;实力唱将十一号选手我系161班柯张璇的演唱则将流行歌曲《You Belong with Me》诠释到极致。选手们个个活力四射,加依娜尔古力深情演唱的经典俄语歌曲《喀秋莎》及其四位助演的手风琴弹奏则调动起了全场气氛,引起了全场听众的怀旧热潮。六号选手马雨初对迪士尼又一经典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中精彩插曲《Evermore》的完美展现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并获得了该环节最高分。本环节比赛除了有众所周知的英文歌曲外,还有日语歌,韩语歌。在本环节,选手们一展歌喉,对经典曲目进行了再现和新的诠释,新奇的道具不仅满足了学生多样化的爱好需求,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小小的舞台已容纳不了学子青春的活力,与时代接轨,向经典致敬已成为新一代青年新的目标与追求!

  同场PK,歌声飞扬

  该环节的六组选手进行两两对决。他们共同演唱同一首歌,并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其不同的表演风格。选手们的曲风或轻松活泼,或优美抒情,共同组合了一场外语歌曲的华丽盛宴。他们将一首首歌曲演绎的淋漓尽致,完美的合作将比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马凤岐、柯张璇带来的甜美日文歌曲《你给我的所以》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和风物语;徐嘉琦、李文璇合唱的韩文歌曲《到什么时候呢》则让现场的少男少女深深地感受到了韩版爱情的美丽;耿颖瀛、冯家豪演唱的《Price Tag》则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该环节的最高分由冯家豪获得。

  现场互动,余音绕梁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不时地穿插有现场互动和嘉宾表演等环节。吉他协会的吉他弹唱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受。“听歌识曲”和“我爱猜歌词”的互动环节则彻底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激烈的抢答、自信的回复展现了其对外文的热爱之情。比赛进行到尾声,校十佳歌手大赛冠军选手周静为致敬经典而演唱的《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则再次点燃赛场气氛,为本次外文歌曲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也已新鲜出炉。来自资环学院的冯家豪最终摘得了本届大赛的桂冠。耿颖瀛、马雨初分获二等奖,其中,耿颖瀛亦包揽最佳人气奖。三等奖则由柯张璇、饶馨茹、马洁蓉分获。马凤岐、加依娜尔古丽、李文璇、许嘉琦、李增坤、张弛获得优秀奖。

  外文歌曲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学生享受到了一场听觉盛宴,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外语、使用外语的热情,同时也为学生提高外语口语应用技能、增强其跨文化交际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得到释放,青春理想得到起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