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希望火炬 促新人成长
 

传希望火炬 促新人成长

来源:   作者: 黄靓/图 陈潇/文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英语专业的认识、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我系于6月13日晚7:30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其中有保研至厦门大学的秦艺航学长,有考研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赵诗琪学姐,还有分别到英国和美国留学的李想学姐和刘嘉怡学姐,以及已经找到满意工作的赵旭学长。他们都是我系2017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本次活动吸引了我系大一到大三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

  秦艺航学长的四年可谓是颇具色彩的四年。他大一和大二是在农学院,大三才转到了我系。他说一个人一定要有方向,有理想。他下定决心学英语,为此付出很多努力,每一学期都给自己设立目标,第一学期下定决心赶上同学,第二学期便是要超过他们。他在农学院是年级第一,后在外语系也是第一。他的经历也是对理想的最好诠释。他说:“我们学习语言类的学生就像一滴墨,那滴墨滴在了宣纸上就会晕染而开,它在越来越广又越来越淡的途中,渗入的点也会越来越深越来越黑,这个点就是你扎入的点,晕染的地方就是你今后要涉猎的地方,你的知识面也会越广。”

  李想学姐主要就如何选择出国的学校以及应该为出国学习做哪些准备进行了讲解。她提到应该主要看该校的排名,地理位置,课程安排以及语言和均分要求。此外学姐就如何考雅思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告诉大家千万不要灰心,一次考不好真的没有关系,总之要坚持,不能放弃。刘嘉怡学姐则侧重于个人能力方面,成绩的确很重要,但能力也很重要,虽然她一开始的理想学校是夏威夷大学,但是没有通过考试,与之失之交臂。最后因为能力突出,翻译过一部电影,点击量超过一亿,还有很多优秀成果,后被南加州大学录取。她说:“If it is meant to be,it will be.”是金子总会发光。

  去考上外的赵诗琪学姐总结到,考研=意志+信心+练习+研友,这是她考研的小秘诀。她学的是语言学,所以就此给大家分析了自己的成绩,提到专业成绩是关键。至于个人的努力,她给在场者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时间安排,推荐了很多书目。在客观方面,她有一起互相鼓舞的研友王佳典学姐,已考研至东北师范大学。她们都很感谢对方的鼓励,在考研路上遇到困难都会一起解决,虽然将要去往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但这份经历也将是她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经过今晚的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看到这么优秀的学姐学长,也更加有动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报告会现场

故事分享

互动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