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致知力行 继往开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致知力行 继往开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来源:   作者:尹嘉怡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4日晚,我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和新发展对象的接收议程。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对象的接收。首先,各预备党员阐述个人在培养期间的工作成果以及不足之处,提出恳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随后,各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向支部陈述在一年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种种表现,切实详细的介绍了该同志的进步以及缺陷,同时还提及了该同志的闪光点,尤其强调了该同志希望入党的热切心情和积极行动,从实际出发认真分析了推荐该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理由。通过在座正式党员的举手表决,在座11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将张浩然等5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接着,通过相同的程序,全体党员对马靖雯等6位发展对象进行表决,全票同意接收马靖雯等6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进行到第二项议程,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向党支部汇报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向低年级的党员介绍经验。正值毕业季,此时每个人都心潮涌动,看到本支部一位又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仿若燎原的星星之火,以本支部为出发点,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迸发前进、发光发热、传播精神,支部全体成员都深深感动并且备受鼓舞。党支部,仿佛是这嘈杂世界中的一面旗帜、一块高地、一片家园,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仁人志士共聚一堂,用共同的理想互相照亮。而中国共产党,正是凝聚我们的核心要素和根本动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的那样:“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深知加入这个组织的意义,更愿意如成长和燃烧自己的细胞一样,为着共产主义事业理想终身奋斗。我们更加坚信,通过一批又一批勇毅的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一批又一批坚定的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党和国家,必定有着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