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畅谈心语诉心声 建言献策话发展
 

畅谈心语诉心声 建言献策话发展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我系于7101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副主任张凌参加了座谈会,8名2017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大学成长感悟和对我系未来发展的建议。

  “4年大学时光,我们见证了母校的成长与发展,母校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进步。离校在即,我要对母校道一声感谢,感谢母校的大力培养,感谢系领导悉心的关怀,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英语132班李欣道出了与会毕业生的共同心声。

  与会毕业生代表从学习生活、外语系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图书文献借阅、学生活动、学风建设等多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英语134班马欣悦谈到:“虽然我们学的外语,但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母语丢掉,我们应当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希望英语专业的课程中,适当增加大学语文课,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同时非常也有利于口笔译课程的学习。”英语132班徐琦则谈到:“我们外语系作为一所以农林水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英语学习应该有我们的农林院校的特色,现在国家对农业方面的英语人才还有很大的空缺,希望我们系将来能够在这一方面加大功夫,开设农业英语、农业翻译等课程,满足学生需求,培育出更多专业型人才。”英语131班王闵利从科研创新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谈到:“外语系三层资料阅览室有很多英文原版的文献资料,希望可以向本科生开放借阅的权限,‘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让这些文献资料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增添助力。”会上,同学们还畅谈了直饮水设备、学生自习研讨室、学生精神面貌与集体荣誉感、导师制等意见和建议。

  随后,系副主任张凌对同学们的建议一一作了答复。他谈到:“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外语系的发展提出的想法,对于同学们的建议或意见,外语系将认真思考,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努力为外语系的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助力我系学子成长成才。”

  最后,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对在座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并表达了美好的祝福,他希望毕业生勿忘母校,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低调做人、认真做事,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我;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力争在今后工作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祝愿毕业生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为西农和外语系“代言”。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