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顺利举行2017届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
 

我系顺利举行2017届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王子鑫/图   发布日期:2017-06-28     浏览次数:

     

  为保证我系团工委学生会工作的传承性和连续性,及时有效地为我系团学干部队伍补充新生力量,6月26日晚,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一年一度的团学干部换届选举于外语系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系辅导员刘方、张琦、王斌,校学生会副主席张永基,我系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选举。同时,参与此次换届投票的还有我系15级以及16级的学生代表。此次换届演讲由外语系办公室主任杨轩主持。我系4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选。

  自信演讲 甄诚出彩

  大会伊始,在杨轩宣读了我系团工委学生会换届的评选标准,并就换届流程向在座同学作了介绍后,竞选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个半小时中,四十余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言。他们或讲述自己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或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总结经验,或就部门发展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或回顾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感动,或展望未来的成长与提升。竞选者们热情高涨、意气风发,纷纷阐述了各自竞选的优势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发展想法。正如竞选组织部部长的英语161班王慧所说:“组织部是团工委最基本的一个部门,它繁琐,要求干事们保持有无限的热情。而乐观是我最大的优势,并且在组织部一年以来的锻炼也为我积累了工作经验,我相信我有能力胜任组织部的工作。”竞选者们畅所欲言,他们的发言或满怀激情或朴实无华,但都体现着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成员真心服务师生的热情。竞选者们无不感激着部长副部长的栽培与指导,诉说着工作所带来的历练与收获,描绘着自己心中的宏伟蓝图。一席席深刻透彻的问题分析,一段段推心置腹的工作感悟,一个个细小感人的磨砺故事,一句句幽默风趣的睿智话语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深刻总结 语重心长

  最后,刘方为换届竞选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表示了自己对2016届团工委学生会的感谢,对此次换届竞选中各部门学生干部的感动以及对外语系一年来所取得辉煌成就的骄傲。其次,她对外语系2017届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那么个人品质为首,我系需要的是踏踏实实,诚实善良,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其次是个人能力,包括工作技能和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最后是不放松学习,我系学生干部必须要品学兼优,要把工作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创造学习工作的双优良。她寄语在场所有团工委学生会成员:团工委学生会就是为了服务好学生,要始终牢记——我们和学生是一家人,并要求学生干部要树立强烈责任感,发挥主人翁意识,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做好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工作,同时卸任的学生干部仍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至此,我系团工委学生会换届竞选演讲大会圆满落幕。

  学生干部是学院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是联系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与桥梁,在学院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换届演讲引导各竞选者反思工作、紧握现在、展望未来,并激发出学生对胜任工作、肩负使命的热情与信心,也加深了各部门间工作的了解,有助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将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人才配合老师完成学生工作,对我系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推动我系学生工作实现新发展,获得新成就!

  此次竞选的最终结果将于近期公布,届时将产生新一届的团学干部,为我系团工委学生会注入新的生命力。

竞聘现场

竞职演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