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召开暑期三下乡安全动员大会
 

我系召开暑期三下乡安全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陈晓芸   发布日期:2017-07-03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与基层人民接触,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意识,了解基层人民群众的艰辛,并同时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以及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6月29日晚,我系于在外语系7106召开了三下乡动员大会。

  会议由外语系辅导员刘方老师主讲,与会成员包括八支三下乡队伍的队长、财务以及宣传人员。

  会议伊始,刘方老师着重强调了经费问题,并指出每年都会有队伍在这方面犯迷糊,出错。刘方老师指出了可被报销的发票格式、物品等等。接着,刘方老师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每天队长都要向带队老师汇报人员情况。在遇到极端天气时,万不可出门。然后,刘方老师指出了各个队伍在上次答辩中出现的问题,并耐心的在申报书上加以改正,指出每队解决问题的做法并再三强调将调研做精做细,不可水过地皮湿做些皮毛功夫。

  最后,刘方老师引导和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培养团队意识以及与人沟通技巧,积极投身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社 会和谐的伟大实践,倡议大家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 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与创新教育相结合,并引导大家走 出校园、深入农村,开展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服务和谐社会等实践活动,鼓励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动员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