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关爱留守儿童 支教旬阳坝小学
 

关爱留守儿童 支教旬阳坝小学

来源:   作者:李思潇/文 郝翊妃/图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亲近自然 注重实践

  “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我们的理解为,服务三农,践行关爱。因此我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走进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才能将我们所学教与她们,帮助每个小朋友建筑美丽的内心城堡。

  路途艰辛  不忘初心

  实践的基本准备活动完成后,一行人就开始前往宁陕县旬阳坝小学,这里山清水秀,风景怡人,优美的办学环境散发着独特的文化气息。然而这个地方太过偏远,我们需要先坐地铁再坐5个小时的大巴车,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灰心丧气,反而更加懂得来到这里机会难得,一心要将这个贫困小学变成自己的三尺讲台,一方桃园。

  “心连心”关爱儿童

  一行人到达小学后,郭昌盛同学亲切地同小朋友谈心,并且设定了一个情景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大家都踊跃发言,说出心中所想,气氛很是活跃。小朋友都十分崇拜小哥哥,争着抢着要和小哥哥合影,要他的签名。成嘉麒鼓励因为想念父母而情绪低落的小女孩,告诉她:“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要往积极的方面看”并告诉她父母只是在用其他的方式爱着她。

游戏互动 开心时光

  李思潇同学在第二堂课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大家听的很投入,并歪着小脑袋思考,抢着问故事的后续是什么,更有活跃的小朋友主动站起来讲故事,课堂时光十分轻松。郝翊妃同学组织小朋友们玩“谁是卧底”小游戏,讲清楚规则后,小朋友们围坐一圈,开始玩了好几轮。几个大学生如孩子一般,陪着小朋友们玩了老鹰捉小鸡,木头人游戏。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胜利的人可是有奖品的哦!”,这句话更是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个个争着抢着要赢。游戏结束后队员给小朋友们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纪念品,有明信片,小本子,小玩具。

  温暖支教 感悟颇深

  经过一天和小朋友们的接触,我们了解到有许多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把他们留在这里,陪伴他们的有爷爷奶奶,可是这些远远不够,孩子们很需要父母的关爱。当看到村里为孩子们建设绿色的足球场,多媒体教室,器乐演奏厅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村子对孩子们成长浓浓的关爱。几天的支教服务让我们成长,也使我们更加明白了志愿服务的宗旨:即使在困难的环境下也要有一颗向上的心。队员们始终愿意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带去快乐,将爱传递下去,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温暖支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