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团学干部认真学习团中央会议精神
 

我系团学干部认真学习团中央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张芝瑾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7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系团学干部积极学习该会议精神,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系团工委副书记王勇只谈到:“本次学习既使我个人的团务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也让我对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认识。思想上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结合到具体的工作实际中来,认识到:高校团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工作思想,从而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并且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细落实,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我系学生会副主席檀成仪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团结和带领各族各界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这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了更大的信心,也有了更大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中去,并号召和带动更多的青年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来!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我们在路上!”

  我系团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慧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党团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骄傲。作为一个团员,我自豪。作为我系团学干部队伍中的一员,我自豪。同时,我也知道自己身上所肩负的重担。未来,我将继续扎扎实实学习团中央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使党团的精神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扬。”

  我系团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芝瑾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当代青年来说,无疑是宝贵的思想武器。眼下应该把握国情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党的重要思想方针,以科学的理论思想为指导,进行细致深刻的理论实践。而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为早日实现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奋斗。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青年团员的团员意识,也使我们更加铭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念,更加努力去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我系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刘楚谈到:“书生徒坐书城困,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青年也许是这个国家里普通甚至渺小的存在,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决定中国强大与否不可或缺的力量。诚然如今的祖国还面临着许多内忧外患,这就更需要当今的青年追随着历史浩瀚长河中那颗闪亮的红星——中国共产党,来保卫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无论前路再曲折,再艰难,我们的初心永不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