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迷彩服下的坚守
 

迷彩服下的坚守

来源:   作者:陈晓芸/文 王勇只/图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云消雨霁,烟雨朦胧的西农终于一改前几天的阴沉,换上一副烈日骄阳的模样。前几天,外语系学子的迷彩服下还套着厚衣,今日则汗流浃背。无论是什么样的天气,迷彩服下同样是一颗坚守的心。

  军歌嘹亮

  田径场上,教官教给同学们他们在部队里老班长教给他们的军歌。“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它曾经历过风雨的洗礼,也吹响过一支短歌;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就像歌词所写,军旅生活有苦有乐也有声有色,还有一颗颗坚守的心。一歌唱罢,同学们纷纷主动上前唱歌,为军训增添欢乐,让同学们了解自己。

  队列整齐

  集合、看齐、立正、整理着装,在阳光的照耀下,他们依旧昂首挺胸,顶天立地。随着太阳缓缓升起,天气对同学们的考验渐渐开始,因为腿麻,因为腰酸,因为那火辣辣的太阳烤得他们口干舌燥,汗流浃背。也许内心不断挣扎着想要休息、要放弃,但在教官的鼓励下,他们依然咬紧牙关,坚持到训练结束。

  规范动作

  训练场上,年轻的教官们神情严肃,军姿标准,口号嘹亮。他们教导学生细致入微,具体到位:一会儿动作示范,一会儿仔细点评,既注意每一位新生的动作是否都达到标准,也关注连队整体的整齐划一。整体指导,分解练习,他们逐一地纠正学生的动作,一个个地严格把关。他们军帽下的头发湿了又干,汗水浸透了衬衫,嗓子灼热得像要冒烟,教官们不愧是久经考验的军人,不喊累、不叫苦。

  为了保证方阵在行进过程中始终保持整齐的队形,教官们选择了“逐排击破”的训练方式。一排排的同学遵循指令依次迈步,向着前方昂首挺胸阔步而行。队列中,汗水顺着同学们脸庞滑下,谁都顾不得去擦,生怕一个晃动,就影响了队列排面。

  军训不只是由‘热’,‘苦’,‘累’三部曲交织汇编的愁苦乐章,一天的训练告终,相信同学们晚上在灯下写军训感言时,回想起白天的生活,一定充满了激情与充实感。阳光的灼晒、雨水的浇淋、教官严格的督促,都会化作军训中最美好的回忆。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外语学子们一定能够体会其中的趣味,明白汗水背后的微笑才最动人!

队列整理

行进间整齐划一

水平的摆臂

挺拔的军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