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大国外交》央视首播 外语学子反响热烈
 

《大国外交》央视首播 外语学子反响热烈

来源:   作者:王子鑫   发布日期:2017-09-05     浏览次数:

     

  为全面展现中国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实践、新成就,中央组织拍摄的6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于8月2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始播出,系统全面地彰显了中国能力和中国魅力,让国人油然而生自豪感。外语系学生对此积极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等方式收看,引发热议。

  逯爱玲发表了观后感想:“大国外交是国家影响力的展现,是综合国力的比拼。当前我们身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代,国际社会合作发展与贸易壁垒并存,和平友好与混乱动荡同在。要创造良好的合作发展环境,需要秉承着对和平发展,睦邻友好,携手并进的向往,也更加需要强大的军事实力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作支撑。”

  程诗瑶谈到:“今天观看了《大国外交》的第一、二集《大道之行》、《众行致远》,我再一次被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外交策略所折服。从邻国到彼岸之国,我国所展现出的英雄豪迈,大局意识以及和平共进思想无不体现了我们的大国形象。”

  王慧说:“看《大国外交》,我为祖国强盛的今天而自豪,为中国人民宽广的胸怀而感动,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和、睿智所折服。中国外交的今天,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忙碌的专机飞行在五湖四海之间,每天要与各国领导握手无数次,一年里一半多的时间在国外访问,他一直坚持中国外交方案,他让世界看到中国,让中国走向更大的世界。”

  张宇硕说:“中央1套于8月28日晚八点起播出《大国外交》,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自豪的,完美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大国风范和国家领导人的个人风采,当我们国家出访世界,所到之处都掀起了阵阵中国魅力旋风,遥想百年前,我国何谈外交,我们受尽了世界列强的凌辱,这让我们知道弱国无外交,但是百年后我们又站起来了,我们中华民族又迈上了走向世界民族之巅的大道上,我们不会忘记屈辱的过去,它激励我们继续向前,我们更不希望世界上再起硝烟,大国外交,世界需要中国发出自己的声音!”

  赵婷婷谈到:“在这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我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这其中,必然与我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息息相关,而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年里,完成28次出访,足迹遍布五大洲,亲自践行着我国波澜壮阔的外交实践,为我们的中国梦赋予了新的世界意义,使我国大国地位不断根深蒂固。”

  外语系学生对《大国外交》专题片的学习,必将促进自身了解新形势下我国的外交工作,对鼓励自身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具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