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创新学院顺利举行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报会
 

外语系、创新学院顺利举行暑期“三下乡”成果汇报会

来源:   作者:王子鑫/文 陈晓芸/图   发布日期:2017-09-16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外语系、创新实验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创新学院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辅导员王爱芹、15级同学王棋和20支“三下乡”团队的负责人、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个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以PPT的形式,围绕实践前期准备、实践目的、工作流程及心得体会等方面别开生面地将其三下乡的点点滴滴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真实情况。

  其中,西农人在山东彩虹创新创业服务调研队一行人赴东营蒙德金马吉海汽车技术中心开展了调研学习。林林总总的实验器材、眼花缭乱的数据、复杂精密的制作过程震撼了队员们的内心,实践出真知,经过这次工厂之行,队员们也深刻体会到了实践理论相结合的重要性。

  外语系向日葵爱心服务队讲到:此次赴旬阳坝小学支教对我们影响颇深,团队成员将长期关注学生成长动态,亦师亦友。我们团队的宣传工作也提高了该小学的知名度和社会关注度,促进了其基础教育事业和教育理念的发展。

  外语系赴湘西里耶秦简与织锦调研服务队谈到调研成果时汇报道:鉴于实践调研,我们结合自身所学和当地实际,为里耶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加大里耶古城遗址和博物馆的合作、支持魏芳秀家通过开网店扩大宣传,同时改善她家经济状况,以及联系校友为当地进行长期性的支教等,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我们也通过在当地进行社会实践,树立了良好的西农形象,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外语系赴白鹿原民俗文化调研队在总结时说:本次暑期“三下乡”,我们学以致用,结合学校关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相关要求,运用大一实习时所学习的“社会调查相关方法”,以发放调查问卷、实地采访为主要方式,在体验白鹿原建筑、饮食、民俗民情等传统文化的同时,着重探索白鹿原相关景区在发展中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并根据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和小组讨论,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汇报会上掌声不断,大家被参加社会实践师生们的吃苦耐劳、虚心求学的精神感动。

  此次“三下乡”汇报会将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集中展现,不但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而且增进了西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成果的交流更加深入体现社会实践的内涵,并有利于将社会实践精神传承延续下去。

外语系、创新学院三下乡答辩

答辩现场

三下乡小组队长答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