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谋篇布局,扎实推进新学期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谋篇布局,扎实推进新学期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陈晓芸/图   发布日期:2017-09-16     浏览次数:

     

  为准确把握学生暑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明确新学期团工委、学生会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增强团学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近日,外语系于7501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团工委、学生会第一次工作例会。辅导员刘方、尹传松、李丹丹出席会议,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会,会议由团工委副书记王勇只主持。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会议首先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群团改革重要指示”感想交流会。会上,系团工委副书记王勇只首先介绍了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从“分析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贯彻落实《意见》的指导思路”和“改进促进群团工作的方法和思路”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系团组织指导行了深入陈述。同时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养。

  注重经验总结,提高工作水平。理论学习之余,各个团学干部就上学年工作、特别是迎新生期间的本部门学生活动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交流团工委、学生会工作中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学生会副主席韦渊就迎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急办法、值得借鉴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同时,各位部长还就部门内部发展,志愿者及部委能力培训,活动组织开展进行经验交流。外语系原团工委书记刘方最后讲话时谈到:“首先感谢各位团学干部在上一学年为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感谢各位的配合使得外语系2016-2017年度团学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外语系团工委书记的接力棒传到了尹传松老师手中,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为外语系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调谋篇布局,做到统筹规划。会上还就新学年的团学工作做了部署。学生会副主席张建伟就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事项和团工委、学生会招新事宜做了安排。学生会主席屠菡琳就新学期团工委、学生会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她强调:“团学组织工作的开展要以学生为工作中心,绝对不能脱离学生。系团学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抓住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团学组织为工作入手点,把握团学组织的‘政治性’特点,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以保持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

  最后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强调:“团学干部作为团学青年中的优秀代表,更应承担起维护和发展团学组织的任务。在今后各项工作开展中,务必保持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经常性总结经验,积极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创新,做好服务,努力建设沟通的桥梁。”

会议现场

文艺部部长刘习发言

新媒体编辑部部长程诗瑶发言

团工委书记尹传松总结讲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