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顺利举办“找自己,迈出去”专题讲座
 

顺利举办“找自己,迈出去”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陈洁 张琦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好地在求职中进行自我认知和自我定位,深层次的掌握求职技巧,9月28日下午,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外语系承办的“找自己,迈出去”专题讲座在外语系7501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西安学校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王玮主讲。

  讲座中,王玮老师从自身在大明宫遗址公园、西安国美电器等单位的任职经历切入,结合对前期问卷的分析,运用马斯洛理论和木桶理论,为现场毕业生解答了求职中的自我认识和自我定位中,想去哪、能做什么,能去哪、能做什么,为什么去那、去那里要实现什么,怎么去、还缺什么四个大的问题。其间,王玮老师用投资、交易、产出的过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类比说明与阐释,“‘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投资’方向决定了你的产出。”他建议在场学生通过对自身家庭背景、学校专业、物质和精神需求等的方面的分析,进而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和求职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增强对自身兴趣、能力、价值观和动机的认知,同时也要明确工作的生存期、发展期和事业期。随后,王老师从教师、翻译的八项职业能力维度,面试沟通技巧,简历制作,面试官注重的能力素质,如何成功推销自己等方面逐一对前期问卷中学生的在求职中的困惑。最后,王老师就现场学生提出的,如何在终面中获得成功、面试中的岗位调剂、应试能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充分,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老师细致解答。英语专业2018届本科毕业生王静表示:“王老师在秋招之际为我们带来了‘解渴的甘露’,帮助我们分析求职中的困难和短板,给予了我们中肯、真诚的建议,解决了我们在前期求职中的困惑,希望大家在秋招中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认真讲授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