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知青岁月》有感 争做当代励志青年
 

学习《知青岁月》有感 争做当代励志青年

来源:   作者:王子鑫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10时,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外语系积极组织系团学干部收看直播,并学习《知青岁月》的重要内容。观后,团学干部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团工委社会实践部部长范成成说:“通过此次‘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榜样’主题学习交流会,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下乡时期,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坚持党的信念不动摇,曾写过10份入团申请书,8份入党申请书。同时他积极融入群众,励志勤学,坚持博览群书,不畏艰难,勇于接受各种困苦考验。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下真功夫,细功夫和苦功夫,积极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坚持与信仰对话,积极进行实地体验,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争取做到学有所悟用有所得。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经得起诱惑和摔打,积极奋斗进取,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实现自我梦想。”

  团工委新媒体编辑部副部长岳梦瑶说:“观看网络直播后,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的亲身经历,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为新一代青年树立起坚实的榜样,这些坚韧执着的品质正是我们全国大中学生们学习的重点。不管多累多苦,青年习近平总是一直拼命干,他说:‘每过一关都是一份磨砺,都有一份收获,不断积蓄着人生升华与超越的能量。’我们大学生要吃苦耐劳才能终成大器,这是我看过节目后最深的感受。通过现场嘉宾曹谷溪、李扬的话语,我感到我们青年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关怀我们的成长,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品质,明确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

  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赵婷婷说:“观后,我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奋斗的青春中汲取磅礴力量,我们正当青春年少,要发扬好西农诚朴勇毅的精神,脚踏实地,珍惜一切锻炼自己的机会,把每一次的困难当做提升自己的挑战。在磨练中成长、从困境中涅槃,用自己的力量给自己踏出一片宽广的前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付裕说:“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网络直播活动,这次活动讲述了1969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后七年的经历。大部分人都会有艰难困苦的人生历程,艰难困苦可以成就一个人,它可以锻造心智和心志,这也激励了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刻苦,认真学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不懈奋斗的真实写照,也是写给每个中华儿女的励志铭。它将引导青年学生们踏踏实实干事、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学生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勇于进取。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