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怎样写好出国留学文书”专题讲座
 

举办“怎样写好出国留学文书”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华夏/图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系2018届毕业生的留学文书写作能力,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10月14日下午,“怎样写好出国留学书”专题讲座在系7505研讨室举办,讲座由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现任耶鲁大学ESL教师的Oliver Marsh(中文名:马邵飞)主讲。

  讲座中,马邵飞结合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优秀留学文书范例,从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写出一篇打动国外高校面试官的留学文书。首先,马老师为现场同学讲述了怎样写好文书最基础的第一部分——个人陈述。他提到,这部分在书写时一定要注意语言流畅、逻辑严谨、层次分明,并且要展示出独特的才华。接着,他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并分析优秀留学文书的语言特点和行文结构,阐明了外国高校的关注点。随后,马老师阐述了文书的第二部分——推荐信,推荐信的大致内容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介绍、推荐人的评价、个人曾获奖励、发表过的论文以及参加过的重要学术会议,被推荐人留学的身份、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等方面。然后,他讲解了文书的第三部分——简历,他强调,在这一部分要重点介绍自己的教育经历和实践经历。最后,马老师就检查文章中的语法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他谈到,最终的检查工作将影响到个人留学文书中英语的使用是否地道,能否引起审查者的注意,直接关系到个人审查的通过率。

  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出国留学的专业选择、国外的研究生学习环境,以及在同等的条件下审查者如何选择等问题提出疑问,马邵飞老师与西安优际大学生发展中心的马强老师共同结合当下的留学形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