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新时代,需要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党员
 

新时代,需要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党员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10-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10月25日,外语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通过的三项决议内容。支部党员们认真全面学习文件内容并交流了学习感想。

  10月24日,十九大胜利闭幕,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三项文件。当日,学生党员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等渠道,收集、下载并互相分享了文件内容,用于理论学习。

  就《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内容,英语141班学生党员雷雨雁谈到:“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学习报告内容中的新观点、新概念、新方法,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信念,指导实践”。英语141班学生党员秦丹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要性,在当代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而不是别的什么旗帜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不同的社会阶层、不同利益群体人们的智慧和力量,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解决当代中国的前提命运问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应当坚决拥护。”

  就《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内容,英语142班学生党员严晋谈到:“中纪委的报告决议让我感触颇多,对于一个执政党而言,纪律就是根本、是保障。没有纪律,不成体统。人也需要有所敬畏、有所尊敬,才不至于太浮夸。而中纪委的报告,很明显就是要树立这样的理念、这样的信仰给党员和群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谨遵党的纪律和教导、努力奋斗服务于人民”。英语142班学生党员许丹妮表示:“决议中,一系列新思想新提法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今年提出的文化自信,这也给我们每一个党员,每一个中国人都指出来了一个新方向。我们要走自己的路,应该有这个信心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坚持文化自信,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内容,英语151班学生党员、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屠菡琳谈到:“如果说,大海航行靠舵手,这舵手是中国共产党,那么,党的章程便是每一位训练有素的海员都能够熟捻于心、落实于行的基本功。近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为加快党的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学习新党章,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真正用党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为中国航母继续劈波斩浪、实现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