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黄世绶教授领学十九大精神
 

黄世绶教授领学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张天平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外语系举办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我系党建组织员黄世绶教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学习。

  讲授内容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个人价值和价值观以及古今中外名人的价值观。

  “十九大”是我党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道路上的一面旗帜,是国家不断发展的总纲领,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百姓的郑重承诺。黄教授的一段话揭示了“十九大”在国内外掀起热潮的重要原因。随后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内涵。我党用仅仅12个词就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括了出来,但是背后所反映的却是党对人民的承诺,是构建中国力量,不断超越的根本。紧接着,黄教授又提到了人生观和价值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个人对世界的总的看法,是对周围人或物的性质和意义的观点,直接引导了我们的思想和行为。除此之外,教授还列举了众多名人事迹。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从周尧教授的艰苦卓绝,到王辉教授的田间奋斗。我们的先辈们用他们的行为阐述着拳拳的爱国之心,不渝的为民之志。因此,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次外语系党支部举办的活动中,黄教授对“十九大”中所强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的阐述,加深了学生党员的理解,对党员规范自身行为,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各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并记录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