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韶华征程 心路起航
 

韶华征程 心路起航

来源:   作者:文/刘沛岐、李丹丹 图/张舒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学校“学风建设年”要求,扎实开展宿舍阵地建设,外语系注意挖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高年级党员、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11月5日晚,外语系在外语楼二层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韶华征程 心路起航”导航学长启动仪式。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辅导员李丹丹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在热烈的欢迎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外语系英语1703班新生代表江薏璇发言。江薏璇同学对入学以来系上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和悉心关怀表示了真诚感谢,表达了对学长导航的热烈期待。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导航学长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我系15级王勇只、蔚佳琦、胡倩倩、王暮翡、黄佳怡、李雨燕学长获优秀导航学长殊荣。接着,优秀学长导航宿舍代表、英语1604班邓博研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导航学长的帮助下不断成长的故事,并表达了对导航学长活动的切身感受:“学长们不仅给予我关怀而且指导我认清方向、规划未来”1602班陈晓芸和郝翊妃同学结合他们自身的经历,谈到了生活中学长帮助他们的点点滴滴,助力她们成长、成才。紧接着,由2016--2017学年优秀导航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导航经验,他们建议到:“引领好学弟学妹们要做到细心、耐心。”并谈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表示自己愿意在大学的道路上与学弟学妹们并肩前行、共同进步。接下来,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赵婷婷宣读《2016-2017年度新任导航学长名单及对应导航宿舍》,进一步明确了本届导航学长的导航对象及工作要求。

      仪式最后,滕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达了对优秀导航学长的祝贺与感谢以及对下一届导航学长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学弟学妹们迷茫时,能够给他们正确的指导与建议,帮助大家少走‘弯路’。

  以宣传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外语系“韶华征程 心路起航”导航学长活动旨在用身边的鲜活事例激励新生,号召广大新生向榜样学习,在新生中营造了“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导航学长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谈感受

优秀导航学长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