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重现经典 声随影动
 

重现经典 声随影动

来源:   作者:卢梦菲 刘董杰/文 庞雨彤 井倩/图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口语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英语实践平台,11月11日晚,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外语系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七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重现经典”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大赛邀请到外语系董会庆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大学生艺术指导老师刘威、孟立东和英专教研室主任王波担任评委,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杨彦宝、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出席了这次大赛。

走心配音,视听盛宴

  本届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有来自各个院系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惊喜不断。《疯狂动物城》中,配音演员力求贴合电影的表演,默契的动作配合,调动了现场气氛,使观众眼前一亮;《鼠来宝4》选取揪心而又感人的片段,加之配音演员极富感染力的声音模仿,将跌宕起伏的情节演绎得淋漓尽致、引人入胜;《神偷奶爸3》选取格鲁意外得知并拜访孪生兄弟的片段,配音演员流畅的对话、生动的语气、夸张的动作,准确的情绪把握,博得满场喝彩。《美女与野兽》选取了三个时期片段,配音演员娴熟的声音及语调把握,宛如天籁的歌声,震撼全场,将整个现场的气氛推向至高点。经过激烈的角逐,二号参赛作品《美女与野兽》成功摘得桂冠。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大赛结束后,评委嘉宾对比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总结点评。评委董会庆教授表示:“好的配音的标准是选手自身融入场景、语音意群正确、对话衔接熟练,此次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前期准备工作很好,观众到场齐全,整个比赛过程非常流畅。”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老师表示:比赛的交叉参与做的很好,因为连续三届我都在看,舞台上的台风与整体发音一直都在不断提升。外语系一直致力于带动全校的英语学习氛围,通过这种活动能够调动同学们的兴趣、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都能有所提高,在交流中让大家互相学习。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老师提到:今年的比赛整体很紧凑,舞台效果也很好,此类活动能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能力、提升英语学习技巧。

 认真观赛,各抒己见

  大赛结束后,同学们也对此次大赛发表了自己得想法。冠军组参赛选手食品学院马雨初谈到:“在比赛前一个月,基本上在晚自习期间和之后都会排练,配音就是相当于把自己融入这个角色,认真表演。”参赛选手陈晓芸表示:“比赛之后,觉得自己语音语调方面需要提高一点,本来自己语音语调如果不好的话可以去模仿,模仿多了就形成了自己的语音语调,可以让我更加自信了一点。”被问到对那一组的配音印象最深刻,现场观众说到:“我对《天生一对》印象深刻,第一,我觉得两个音色很悦耳动听;第二,对于语调的把握上很有功夫,抑扬顿挫;第三,炫酷的宣传片给了我想一探究竟的欲望。”很多同学表示明年想参加配音大赛。

  此次英文原声电影配音大赛为全校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以一种趣味学习的方式巧妙地培养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和语言素养,使不同学院的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彰显了西农学子的风采。

7号《灰姑娘》选手风采

5号《冰雪奇缘》选手风采

董会庆教授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