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走过你来时的路 聆听优秀校友的经验
 

走过你来时的路 聆听优秀校友的经验

来源:   作者:张舒/文 井倩/图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为传承西农优良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2017年11月15日下午,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外语系三层咖啡厅举办。三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2004届应用化学专业,现从事管理、技术、自主创业等不同领域的优秀毕业生,应邀为我系学生做了优秀经验交流。他们分别是现任陕西省物价局综合处副处长的荣朝柱;西安景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蒲理国;供职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的高级工程师邹阳。他们分享励志故事、讲述大学生活,畅谈人生感悟。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滕艳萍主持,外语系辅导员李丹丹及数十名学生聆听了优秀校友的事迹。

  会上,滕艳萍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她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荣朝柱、蒲理国和邹阳,并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抓住资源优势,认真汲取优秀校友的宝贵经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座谈会开始,三位校友分别介绍自身经历。荣朝柱谈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讲述了自己从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大一时加入校报记者团,大二时创立“院刊”,并一直参与编辑“军训简报”,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能力,获得学校推荐公务员的名额。邹阳建议我们,要趁早做规划,明确自己对哪方面感兴趣;并指出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设立高目标,确定高要求。蒲理国结合自己曲折的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指出不要害怕失败,要培养坚持的品质。

  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所关心的问题,涉及到考研、生涯规划、专业课学习等不同方面,三位校友对所有同学的提问做出热情的解答。他们指出,现在的社会更倾向于外向型人才,建议我们要在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尽可能多地参加社团活动和各种比赛,提升能力;作为社会群体,我们要多与人接触、与人交流。并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建立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青春,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不要玩物丧志。

  最后,三位优秀校友一致表示,大学阶段最为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只有不断的夯实基础,将英语学精,学专,运用英语,努力去涉猎更加宽广的领域,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才能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次座谈会气氛轻松,精彩纷呈,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不少闪光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明白了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并明确未来四年一定会努力学习,砥砺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介绍经验

交流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