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观《辉煌中国》,看中国发展
 

观《辉煌中国》,看中国发展

来源:   作者:屈宇昕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外语系举办主题为“观《辉煌中国》,看中国发展”的党员学习活动。我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N7501教室集体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第一集《圆梦工程》。《辉煌中国》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观看了第一集《圆梦工程》后,各位党员同志对于纪录片中所呈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中国制造的先进工程感到无比自豪,对我国的发展也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识。

  英语143班学生党员牛晓表示:“看着视频中我国修建的桥、路、车、港、网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从这些基础工程的建设中,我看到了我国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繁荣复兴的。从这些工程的未来展望中,我能清楚地感受到我们国家的美好未来。”

  英语144班学生党员付印玺表示:“《圆梦工程》向我们清楚地呈现了我国的各项重点基础工程。在这些工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兰渝铁路的修建。看着胡麻岭隧道的打通,看着兰渝铁路离建成更进一步,看着兰渝铁路的建成对铁路周边的人民带来的各种便利,我为我国的发展而自豪,我为那些为建成兰渝铁路的同志们而骄傲!”

  在此次观看视频学习中,从各位学生党员发表的感想可以看出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编织出的辉煌中国对于他们的震撼,可以感受到每位党员同志对身为中国人的幸福感、自豪感。

认真观看视频

交流感想心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