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写作答疑 研而有信
 

写作答疑 研而有信

来源:   作者:余东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8年考研已悄然临近,为进一步解决我系毕业生在考研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增强考试信心,11月30日下午,我系在7505会议室举办了考研写作专项答疑会,本次答疑会由陈音稳老师主讲。

  答疑会开始,陈老师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并将同学们会前反映的写作问题在会上进行解答和交流,并就写作句式的选用、写作考察类型和考察目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陈老师从写作的审题立意和谋篇布局两大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审题立意方面,陈老师利用同学们比较熟悉的“经济”、“教育”领域的例子以及历年英语专业八级写作题目,引导大家对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并结合自身对框架理论的理解和应用心得给同学们呈现出了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的分析过程,拓宽了同学们写作思维的广度和深度;谋篇布局方面,陈老师从词与词的互换、句与句的衔接和转换、段与段之间的过渡、核心内容表达的6要素以及下笔的角度和范围,论据的选择和论证的策略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释。陈老师说:“句子不宜过长,表达清楚意思即可,慎用或不用万能句型。能用词做定语的就不用词组做定语,能用词组做定语的就不用句子作定语。”最后,陈老师建议同学们以所报考学校所使用的写作教材为主要写作复习内容,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利用框架理论进行分析,多做头脑风暴,不断地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以期在写作中审题立意能够做到正确合理,并祝愿同学们在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答疑会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写作备考的疑难的同时,也为他们在接下来的考研复习中增加了信心和勇气。

答疑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