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团课学习
 

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团课学习

来源:   作者:刘董杰/文 井倩/图   发布日期:2017-12-03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班团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1月30日晚19:30,由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和创新实验学院17级全体同学讲授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团学理论课在外语系报告厅开展。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和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出席本次团课。

  在开课典礼上,外语系学员代表1701班张天楚谈到:我们应坚定信念、志向高远,坚持不懈地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名利观。

  创新实验学院学员代表1704班陈昱光引用梁启超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激励与会团员,他谈到:无论哪个时代有志的青年人都应该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热血和青春献给国家建设、人民福利中。我们共青团是青少年的先锋组织,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我们应用我们的言行举止在广大学生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在团课中,尹传松老师分别从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共青团的三个标志;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要求全体共青团员争做先锋模范,带动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扎实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培养高尚人格,自觉维护形象;爱国爱党爱团,爱校爱院爱班;提升自身素质,铭记回报社会。课后,他以十九大精神中对共青团员的要求勉励全体共青团员: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的后备军,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继往开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我们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全体唱团歌

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讲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