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动之以比赛 晓之以法律
 

动之以比赛 晓之以法律

来源:   作者:郑绮/文 张舒/图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为弘扬法治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宪法意识,外语系与水建学院于12月4日晚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举行法制知识竞赛。外语系权益部部长王志清、水建学院权益部部长冯超超、易班水建分站副站长郭天乐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有十支参赛队伍,设有四个环节,分别是第一环节单选题、第二环节多选题、第三环节判断题以及第四环节感想题。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充分调动自己学习的法律知识,展现了对法律知识的丰富储备,更有通过易班抢题环节,使本就紧张的比赛更加激烈。

  除了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环节,还有外语系的李小纯子、高嘉悦、乔慧婕同学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外语系张祎丹同学带来的歌曲《一笑倾城》以及水建学院骆吉庆同学带来的歌曲《这个年纪》。精彩的才艺表演,让同学们在紧张之余能够放松自我。

  比赛共设有一、二、三等奖,第二组获得三等奖,第四组获得二等奖,一等奖由第九组获得。

  外语系权益部部长王志清指出“此次比赛的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观念”,水建学院权益部部长冯超超表示“希望法制能与大家以后的生活一起,不仅仅局限于今天的竞赛”。此次法制知识竞赛对同学们动之以比赛,晓之以法律,帮助同学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正如张居正所言“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在现代法治社会中,是否具备法律素质,有无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是衡量个体社会化程度的一项基本标准。法律素质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必备素质之一。相信通过此次法制知识竞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热爱和学习热情,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

三等奖选手合影留念

二等奖选手合影留念

一等奖选手合影留念

观众提问

舞蹈《礼仪之风》表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