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开展第一次心理骨干培训
 

外语系开展第一次心理骨干培训

来源:   作者:庞雨彤/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2月5日,外语系于外语系楼7501教室举办了心理骨干第一次培训。外语系辅导员张琦老师担任主讲。

  张琦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对大学生的心理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阐明了学校建设心理联络员的原因,并明确了心理骨干的任务。分别从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如何应对心理问题以及怎么解决心理问题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对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途径和注意事项,建立完善的危机干预机制,改善和加强,让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健康教育方面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问题一度成为在校大学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高校同学频繁的自杀或是他杀等等问题的出现,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心理联络员作为班级中上传下达同学心理动态的关键角色,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本次培训介绍了心理联络员应具备的条件和心理骨干的任务。张琦老师从自身大学经历讲起,大学宿舍是帮助一个人成长和成熟的地方,而心理骨干又是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人。所以做好学生骨干的培训至关重要。张琦老师建议心理骨干了解现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密切关注同学心理动态,包容不同个性,多与同学沟通,发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汇报,共同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

  参加本次活动的174班何赛珺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懂得与他人更好的相处,为自己以后能更好胜任学生干部的工作打下基础。”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心理健康对于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也让学生心理骨干学会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让更多的同学融入集体,融入校园。

  

培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