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温情支教,趣味运动
 

温情支教,趣味运动

来源:   作者:王少薇/文 俞悦/图   发布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0日下午,为丰富支教活动,传递冬日温情,由外语系社践科创部主办,体育部协办的冬季趣味运动会在元树小学顺利举行。

跳绳比赛

  冬季趣味运动会的第一项运动是跳绳比赛,比赛分为三个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三个年级按顺序有序进行。随着一声哨响,在连绵不断的鼓励声,此起彼伏的叫喊声,跳绳比赛就拉开了帷幕。跳绳的小运动员之间你追我赶,谁也不服输,志愿者们在旁边带领孩子们加油大喊,为运动员鼓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为班级争光,为荣耀而战的信念,让孩子们参与班级活动中,增加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也让志愿者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运乒乓球

  跳绳比赛结束后就是运乒乓球比赛,在第一项运动成绩宣布后,第二个项目紧接着开展,运乒乓球要求小运动员们用乒乓球拍拖着乒乓球绕指定的场地来回,以用时最少者获胜。每小组还是按照年级竞赛,小运动员们都尽量保持乒乓球拍的平衡好在最快时间内完成比赛,尽管场地上乒乓球满地乱跑。但小运动员们的认真与热情却也丝毫不减。

高年级拔河

  趣味运动会的最后一项比赛是高年级拔河比赛,在五六年级之间开展对抗。这项拔河比赛旨在让全班同学都参与进来。别看五年级在年纪上不占优势,但力气还是很大的,六年级在三场拔河比赛中节节败退,抵挡不住弟弟妹妹的热情攻势,让一旁志愿者们看着着实捏了一把汗。最终还是以五年级占优势赢取了胜利,但六年级的小朋友们也都不显沮丧,衷心的为弟弟妹妹们鼓掌。

  活动开展至今。无论天气多么寒冷,西农外语系伸出的大手始终紧紧牵握着元树小学儿童们稚嫩的小手,与他们分享欢笑,带他们走过风雨,用爱心化作暖阳去点亮他们的人生。今后,支教活动仍将继续,外语系希望可以为更多的孩子们构筑一方祥和澄澈的天空、带来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