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寒风砺人意,暖阳照童心
 

寒风砺人意,暖阳照童心

来源:   作者:文/叶蕊 图/王少薇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7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社践部本学期以来的最后一次的爱心支教活动在元树小学开展。部分志愿者们在社践部部委叶蕊和王少薇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四时,志愿者们迎着凛冽的寒风,在西农北校区北门口集合完毕后一起乘车赶往支教地点——元树小学。未进其门,先闻其声,恰逢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像脱笼的鸟儿一样欢呼着飞奔出来,几个热情的孩子直扑向志愿者们,仰起天真的笑脸,欢迎大家的到来,一声声稚嫩的“姐姐”不绝于耳,充满亲切。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此次的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一年级,志愿者教孩子们如何用自己的名字作图,妙趣横生,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二年级,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继续学习折纸,青蛙、兔子、钢琴……一张张普通的卡纸在小朋友们的翻折之下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动物;三年级,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元旦的来历和诗句,并且一起做起了填字游戏,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跃跃欲试……四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的教学活动也井然有序的进行。在这最后一次支教活动中,孩子们格外听话乖巧,不仅积极配合志愿者的授课,临下课时,孩子们鼓起勇气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拥抱告别。

  负责三年级的志愿者高嘉悦说:“这次支教时间虽短,但却是我度过的一段非常有意义的时光,我从这些孩子身上学到的远比我授予他们的还要多。他们淳朴,他们善良,他们懂得感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孩子们的眼睛里充满小星星;希望孩子们永远平安快乐;希望孩子们永远保持纯真永远怀揣善良;希望孩子们一生可爱,一生被爱”。这也是我们对这群孩子们最美好的祝愿,祝愿他们健健康康,茁壮成长。

 

孩子们认真听讲

志愿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