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学子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外语学子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魏文艳/文 汪萧萧/图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振兴乡村。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之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2018年1月21-23日,由外语系姜萌一行五位同学组成的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服务队,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了“乡村振兴系列”调查问卷活动。

认真仔细做调查 充分稳妥做准备

  活动前,队员们通过上网调查,询问亲友,了解到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是延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之一,近几年该村以旅游业为主,获得了一定发展,但贫穷落后的面貌并未完全改变。

路途坎坷心澎湃 热情积极开调研

  经过一路颠簸,队员们终于来到了梁家河村。本次活动收到了村里的高度重视。活动伊始,队员们来到村委会向书记了解本村脱贫现状,整体稳中向好。队员们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后针对五保户,单身青年,孤寡老人等不同群体开展了调查,深入到每家每户。村民文化水平有限,队员们则采用通俗的话耐心解释,真心交流,避免只是填问卷的机械模式。得知当地农业以种植葡萄为主,技术有所欠缺,考虑到西农的农林特色,队员们向村民做下承诺,暑假带着技术和一片赤心再来。调查结束后,队员们与村民们亲切道别。

共同富裕中国梦 乡村振兴无止境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一起在村民家的门前合影。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队员的交流调查能力,展示了西农学子精神风貌,更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功实施,以青年之力助推十九大精神战略的落实。外语系1701班汪萧萧讲道:“此次下乡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乡村在发展振兴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我们青少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到此结束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奋斗。

服务队同学认真调研

服务队同学与村镇干部合影

服务队在梁家河村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