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专四经验交流会 增添备考新助力
 

专四经验交流会 增添备考新助力

来源:   作者:郑绮/文 刘董杰/图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三月九日晚,外语系学生会学习部邀请外语系专四成绩优异的杨轩、郭昕钰、李纪波、王暮翡和邵华五位同学于8118教室进行专四经验交流,外语系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

  第一位进行经验交流的是杨轩同学,他从“信心问题”以及“复习注意事项”两方面与同学分进行交流与分享。杨轩同学强调心态问题是首要的,要有敢于直面考试的勇气,复习时互帮互助,相互合作,保持做题的熟练度,维持良好的心态。当谈到复习注意事项时,他重点强调了作文和单项选择,作文在日常务必多练习,“选择题不要选你认为对的,而是选不可能会错的那种”。

  接着郭昕钰同学就专四复习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她对考试的各个题型进行了分析。听力要知道自己哪方面最薄弱;单选题要有自己的笔记本,要懂得归类,比如形近词、近义词、固定搭配和语法知识,分析出题人要考你什么;完形填空要学会根据单词的词性对单词进行分类,理解文章表达的意思;写作方面要注重不要偏题,平时对积累一些完美句型。她还说当考试时遇到问题时不要慌,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放弃。

  第三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李纪波同学,他概括出备考的两大要点: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上课要认真听讲,跟上老师的步伐,充分利用上课时间;第二点是平时的自我努力,不要把复习战线拉得太长。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消极词汇”与“积极词汇”,为同学们推荐了记单词的方法。关于心态问题,李纪波同学则是用橙子与柚子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摆平心态,不要过于急躁。

  王暮翡同学则从错题本、自我定位、考试各类题型复习方法及考试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心得。她说错题本不需要特别细,需要自己把握好整理时间的度,不要把太多时间浪费在整理上;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在现阶段做题要先提高正确率再追求时间,完形填空除了标词性之外,第一遍通读不要填任何词,在做完其他题之后再回来检查,作文要总结出自己的模板;在考试之前要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邵华同学为同学们推荐了专项训练以及套题训练的复习书籍,给同学们举了两个考试过程中出现问题的例子,介绍了一些考试的应试技巧,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心得:不要过于听取别人的经验,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

  在交流会的最后五位同学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大一学生能为专四考试准备些什么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每一位到场的同学都会有自己的收获,从中获得更多的专四考试与英语学习的方法,进一步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

专四经验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