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雷锋树榜样 立新风创文明
 

学雷锋树榜样 立新风创文明

来源:   作者:贺晶晶/文 华夏/图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次数:

     

  为响应校团委雷锋月志愿服务号召,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的志愿精神,3月10号上午和11号中午,外语系社会实践部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校园  美化环境

  周六上午九点,外语系第一批志愿者在西雕集合完毕后,带着扫把、簸箕等清洁工具来到八号教学楼,开始了摆放小黄车、清洁地面、捡拾垃圾的志愿活动。接下来,志愿者们又分别来到了图书馆、外语系、学校南门进行清洁。清洁结束后,所有志愿者又集中在一起,清理了草花丛中的塑料袋、废纸片等杂物后,成功的结束了第一天志愿活动。

参与食堂  角色转换

  周日中午12点,在与餐厅负责人对接后,外语系第二批志愿者在第五餐厅开展了打扫食堂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帮助食堂阿姨清理桌子、打扫地面,其中来自英语172班的张立欣还体验了为同学们打饭的工作,对此,他感慨道:“帮同学打饭,帮食堂阿姨打扫卫生,真的很新鲜、很有意义,我体会到了食堂阿姨工作的不易,以后在食堂就餐一定注意维护食堂卫生。”此次活动,在餐厅负责人的大力肯定下,顺利结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服务于被服务的角色转换中,加深了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了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精神,将学雷锋活动立足于校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志愿服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