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推进团课学习 外语学子热议两会
 

推进团课学习 外语学子热议两会

来源:   作者:刘董杰/文 井倩/图   发布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家新形势、新政策、新变化,切实提高我系学生的政治素质,3月15日晚19:00,由外语系组织部为2017级全体学生带来第十八期团课讨论课之“聚焦两会,从我做起”在外语系报告厅开展。团课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团课回顾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与成就,涉及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城市新增就业、基本医疗保险、创新科技引领潮流等诸多方面。也就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去产能等问题了解2018年重点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大事。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是否应该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否应该取消全国流量漫游费?”“大学生是否应该进行必要的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展开热情讨论。

  1701班王志捷说到:“我认为应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目前,我国经济形势仍是贫富差距较大,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既保证了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质量,也一定程度上缩小贫富差距,保证国家税收,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政策。”

  1704班郭丁豪谈到:“在这个信息爆炸,知识激增的时代,取消全国漫游费无疑是对我们每个公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在不同的省份地区有了同样的标准,无论我们是上学、工作、旅行,都便于我们更快更好获取信息、交流交往,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信息经济的发展。”

  1704班魏迪同学提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是很有必要的。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和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需要大量人才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所以,我们必须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利于大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引导。”

  本次团课采取学生自主交流、讨论的方式,使每个同学各抒己见,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进一步明确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坚定理想,充满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社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主持人介绍团课流程

同学们认真听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