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观看《红海行动》 弘扬爱国精神
 

观看《红海行动》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作者:庞雨彤/文 郑绮/图   发布日期:2018-03-31     浏览次数:

     

  近期,爱国教育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在全国热映,受到广泛好评。为提高加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的高度,外语系组织部于3月29日在外语系报告厅举办观影课,组织全体大一学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红海行动》。

  《红海行动》是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粉碎了叛军惊天阴谋的故事。这部长达130分钟的影片,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中国海军备战巡逻舰艇在南海驱逐外国军舰,要求对方立即撤离的画面彰显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更是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推向高潮。这部影片从头至尾始终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身上的那种百折不挠、尽忠职守、舍已为人的大无畏英雄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中国海军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品质。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让观众在接受感官刺激的同时,对当代中国军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了这部电影,同学们在感到震撼的同时,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影片中所传递出来的忠诚、无畏,点燃了同学们内心的爱国热情,也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奉献、为民担负的使命与热情。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活在一个安稳的社会、和平的国度是多么的幸运。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进一步坚定了爱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立场,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以“强者无敌、勇者无惧”的精神突破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用自己的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影片《红海行动》

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