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福利院爱心行-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
 

福利院爱心行-学习雷锋永远在路上

来源:   作者:郑绮/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8-03-31     浏览次数:

     

  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更好传承雷锋精神,3月30日下午,外语系社践部组织前往福利院献爱心的志愿活动,五名志愿者一同前往杨凌社会福利院,探望了在院的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

  杨凌社会福利院是由省、区两级福彩公益金及杨凌区政府为主投资建设的集五保户供养、托老、优托对象休疗、孤残儿童收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志愿者们在后勤总务田老师的带领下,先进入了孤寡老人的公寓,将带来的水果和祝福送给他们。当他们分发橘子时,遇到一位热心的老奶奶为他们带路前去探望其他老人,其中一位老人还说不用买东西,乱花钱。听着虽然是责备的语气,却能感受到其中的心意。

  稍后志愿者们又前往孤残儿童的集体公寓,伴他们一起玩耍。在这里,护工阿姨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孩子们的情况,她还告诉志愿者们,这里的孩子都以“杨”为姓,带着社会的祝福。先天的残疾与不幸的命运并没有阻碍孩子们寻找快乐的脚步,相反,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他们脸上时常浮现的笑容,让人相信每个孩子都是误入凡尘的天使。

  参加此次活动的张煜彬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福利院,同人生经历不同的他们简单交谈,我深感时光之易逝与生命之珍贵。尽管活动很短暂,但是却让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更让参加活动的我们在奉献爱心、关爱他人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虽然此次活动是外语系社践部于雷锋月组织的最后一次志愿活动,但是学习雷锋并不需要特定的时间与地点,雷锋月虽暂时告一段落,学雷锋却永远在路上。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