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大及“两会”精神
 

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大及“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刘沛岐/文 华夏/图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外语系多措并举,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使学生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开展“大学习”,巧用新媒体,搭建学习平台。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顺利闭幕以来。外语系凭借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普及面广的优势,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讲习所”、“双语十九大”、“双语两会”、“翰墨颂盛世”等栏目,专题推送双语版《十九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材料皆采用新华社授权发布的官方文件。同时,利用易班平台,设立专门“十九大‘易’起谈”轻应用,吸引力大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易班“优课”轻应用,开展“十九大及‘两会’知识知多少”在线测试。新媒体平台的运用,为学生学习十九大及“两会”知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开展“大比赛”,以赛促学,赛场上见“真招”。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功举办“翰墨颂盛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受到了来自不同年级30多名学生的参加。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4月9日,外语系研习社联合外语系团工委学生会举办了“聚焦全国两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在面对近300道相关知识时,从容应对,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西农学子的知识储备。同时,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地参与到互动答题环节。以赛促学,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开展“大讨论”,观点碰撞,相互交流促进步。在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间隙。我系还组织学生将发扬“西农精神”“东南窑文化”建设“双一流”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了大讨论。在易班设立在线讨论轻应用,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到讨论中来,同学们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时外语系还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畅聊会、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开展的学习讨论活动。我系师生根据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贺建娥谈到:“我们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双一流’建设是关系到我们学校每一个人的长期性工作,我们学生党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