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聆听保研经验 拼搏不负青春
 

聆听保研经验 拼搏不负青春

来源:   作者:卢梦菲/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8-04-2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明确我系2015级学生的保研目标,掌握相关的保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和出国的信息,2018年4月17日下午,保研、出国座谈会在外语系三层咖啡厅顺利举办,外语系教授李丽霞为到场的我系十余名大三学生做了相关指导。

  首先,李丽霞教授谈到当前外语系的保研形式,保研指标越来越压缩,为此,必须更加刻苦努力;其次,李丽霞教授结合“learning is not always learning”,告诉大家平时要注意深度学习,在抓牢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在科研潜质方面多给自己积一些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化被动为主动,不仅要在课上主动跟教授、老师交流,更要在课下多找时间与教授、老师沟通交流,这些都是在为自己的考研保研打基础,不容小觑;随后,李丽霞教授讲到考研保研一定要提前准备,不能临时抱佛脚,同时还要做到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不把全部厚望寄托在保研上,如果保研失败,应该及时调整心态,从考研重新出发;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长期以来的困惑或在刚才的交流中不明确地方,李丽霞教授认真详细地回答了每个的问题,并给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整场交流会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加深了我系学生对保研和出国问题的理解与认知,提高了他们对学习目标与人生规划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学生在今后的追梦路上披荆斩棘、有的放矢。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