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庞雨彤/文 郑琦/图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在外语系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外语系辅导员尹传松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问到投身西部的毕业生是否真的沉到基层去了?联想到之前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我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初到梁家河时,也有一段不适应的岁月。可与当地的群众接触以后,他意识到,扎根在这里,为这里的群众服务也是一种人生追求。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也应该扎根到学生中去,为学生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的难题。另外,今年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延安,去一趟梁家河,去体验一下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知青岁月,去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勇只表示:“总书记今天说青年是追梦人和圆梦人,不仅给我们鼓励,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道路,那就是我们要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我们这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在未来我们要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副社长张建伟表示:“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在新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仍将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作为思政类社团的主要负责人,我倍感责任重大,倍感使命光荣。我们青年一代,更是要努力奋进、不断攀登、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外语系团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时提到,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校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博览群书,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涵养,拓宽知识视野;另一方面,要做到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新闻直播

学习现场

交流感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