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传承西农薪火 激发学子精神
 

传承西农薪火 激发学子精神

来源:   作者:庞雨彤/文 刘董杰/图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在外语系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棋的带领下,展开了外语系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前往我校校史馆参观,追忆西农历史,了解西农历史,继承西农精神。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入党积极分子对我校进行一次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切身体会我校辉煌史,感受西农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西农的前世今生,大家分别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展、历史文物展等几个展馆进行了参观。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而全面地展现了西农经历的沧桑风雨路。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西农的往昔,成员们了解了西农的发展历史,深刻感受到具有丰富内涵的西农精神,西农获得的各项成就,与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共同努力分不开。参观完校史馆的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会到作为一名西农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借此更加激励了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铭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

  参观过后,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大家无不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骄傲,无不为图片中展现的尘封已久而感慨,无不为展馆中珍贵的史料文物而折服。“通过这次参观,感受到了西农发展的不易,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通过听取讲解,了解了党和国家对西农发展的帮助,使我更加坚定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入党积极分子郭丁豪同学表示。

  回顾西农光辉历史,体会薪火传承的“诚朴勇毅”。参观校史馆活动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供血和学习的热情。

认真听取讲解

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