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驰骋球场 青春飞扬
 

驰骋球场 青春飞扬

来源:   作者:王志捷/文 张舒/图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下午5点30分,外语系和创新实验学院在北校西区3号篮球场进行校篮球联赛的第一轮比拼。外语系队员身着红色秋衣,精神饱满的站在场边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

  首发五人分别是张建伟、陈析宇、许景阁、高子杰以及冯晨明同学,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创新学院身着黑色球衣,给人巨大的压抑感,比赛刚开始即贯彻前场压迫战术,全力阻挠外语系的持球进攻。然而在比赛刚开始不久,我系队员便打破僵局,前场抢断,冯晨明后场接许景阁传球上篮得分,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反击。场边同学见此纷纷为场上球员的优异表现喝彩。第一节创院的进攻也对我系的防守造成巨大威胁,屡次内线得手,我系队员之后由定点防守改为盯防战术,极大的压制了创院进攻的势头。第一节尾声,高子杰护球一路突破到底线,陈析宇篮下接高子杰传球,在3人包夹下成功将球传给身旁的许景阁,内线命中得压哨2分。第二节刚开始,我系球员保持着第一节的火热手感,许景阁接陈析宇传球内线再下2分。第二节第7分钟,许景阁与陈析宇更是篮下巧妙配合,连补三板内线又下一城,继续取得2分。第二节第8分钟,张建伟接冯晨明传球空心3分,成为场上首粒命中的3分篮,为我系再下一城。第二节末尾,创院也不甘示弱,不久也用一枚3分还以颜色,然而这更激起了我系球员的斗志。第三节开头,高子杰便力压对面数名球员防守,强行切入内线得分。之后不久又在外线3分命中。第三节中,我方换上替补人员,比赛继续进行。第四节,冯晨明罚球两罚中一,之后又内线得手。陈析宇与许景阁屡次配合上演相互掩护得分的好戏。比赛最后,又是许景阁边线过人一路下底,陈析宇接传球压哨再下2分。

  总共48分钟的比赛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我系球员努力拼搏的精神却深深的刻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脑海里。赛后球员集中开会,冯晨明同学提到:“虽然我今天投失了几球,但我有一球压3分线入网,我已经很满足了。” 高子杰同学说:“这场比赛前半段我没有发挥好,后半段在更注重团队的合作以后逐渐找到了手感。”陈析宇同学又谈到:“比赛大家都打的很好,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中大家勇于拼搏的精神,这值得肯定!”

  最后,上场的球员们身着球衣一起合影留念。相机忠实的记录下了他们青春飞扬的赛场时刻。这场篮球赛不仅锻炼了我系同学的体魄,宣传了篮球这项体育运动,更重要的是,它传递给了我们团队精神以及努力和拼搏的重要性,给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以一个好的参考和借鉴。

选手风采

赛后总结

赛后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