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年学子有话说
 

改革开放四十年 青年学子有话说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王志捷/图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5月14日晚7点半,外语系组织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于外语系二层报告厅共同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当代青年有话说”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演讲与口才协会负责人王志超,外语系团工委副书记、研习社社长王勇只,外语系组织部部长王慧和副部长赵娇、李欣芮。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各班自愿报名,共有9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以充分的准备、沉着冷静的姿态近乎完美地展示了个人的才华。他们纷纷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当代青年有话说”这个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以及祖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激情澎湃、或娓娓而谈、深情饱满,或扬正气之风,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理解和感悟。张天楚同学着重从我国近些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港珠澳大桥、天眼等,鼓励我们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中国梦的实现要靠我们青年的不懈努力。郑倩倩同学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应当以学好知识为己任,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青年兴则国家兴。演讲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完成了风格各异的演讲,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和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达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场下掌声不断。最终,来自英语163班的刘楚获得一等奖,李香昱、魏迪获得二等奖,郑倩倩、王少薇等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王勇只学长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他指出,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自己的智慧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外语学子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祖国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当代青年应该担负起的责任,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对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