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王子鑫、赵帅飞/文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纪律强化月,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5月11日下午,外语系英语1603班在三号楼213教室举行了关于“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的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班主任王立首先提出了对同学们学习的建议,她强调:“优秀在于自己,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同学们要耐得住性子,要经常反思,问问自己是否学得扎实,及时弥补学习上的漏洞,才能学有所得。”对即将步入大三的同学们,王立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考研的目标,坚定信心,用充足的准备迎接考试。

  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反思。徐小峰同学反省到自己的学习热情欠缺,虽然学习时间够用,但是实际做的事情太少。丁慧雅同学反映到自己在学习上存在些许不足,对于英语的学习仍应勤学多练。针对同学们反应的学习问题,班主任分别作出了解答或提出建议。在随后的环节中,许多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方法。杨晓晨同学认为将学习的内容应用于实践也至关重要,英语专业的学生要尽可能多沟通交流,活学活用。赵昌叶同学谈到教材并不是唯一的学习材料,同学们最好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从更多的方面汲取知识。班会中,班级同学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习方法和班级学风的认识。

  此次“学习是学生第一要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