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华夏/图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并投身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解答同学们在组队过程和实践内容构想中产生的疑惑,5月24日晚,由外语系携手创新学院和葡萄酒学院共同举办的“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暨动员大会在外语楼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与。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老师、2017年校级优秀实践队伍的队长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让同学们对此次交流会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来自三个学院共计四支优秀队伍,包括支教服务队、红色寻访队和酒庄调研队。各队长分别从前期准备、中期进行和后期总结讲解了他们的经验。其中,来自外语系的陈晓芸说道:“每年的社会实践都是响应国家号召,所以要密切关注时事,结合时代背景来选择实践主题,更容易获得校级立项的资格。”来自创新学院的程湄婕在她的分享中说道:“队员构成一定要踏实肯干,队内分工要明确,各司其职;支教服务形式可以创新,不一定局限于传统的上课模式,在游戏中启发孩子们对学习的兴趣。”来自外语系的郝翊妃着重强调了她的队伍能够获得校级二等奖的原因就在于宣传广泛、活动影响力较大,并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媒体的联系方式、传授了投稿技巧。

  分享结束后,尹传松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解读三下乡文件。他提到:“今年我国的热点是扶贫和乡村振兴,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扶贫队伍的立项工作。”其次,他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保存好交通住宿的票据。

  交流会在分享成果与经验、答疑解惑中接近尾声,但对于优秀实践队伍的了解和经验分享,大家似乎还意犹未尽。三下乡是大学生发挥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实践活动的最好平台,此次交流会让更多的同学对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之后开展调研活动的同学提供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建议。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希望三下乡正能量能深入同学们之心,告别形式主义,让更多的思考与实践能力融入到调研过程中,让接下来的暑期调研活动绽放更靓丽的光彩。

优秀经验分享

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解读社会实践文件精神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