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烽火西农情再诉 阳光风采获佳绩
 

烽火西农情再诉 阳光风采获佳绩

来源:   作者:郑绮/文 刘沛岐/图   发布日期:2018-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由校阳光团工委举办的“追梦逐梦圆梦,扬帆起航新时代”第四届阳光风采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外语系参赛话剧《烽火西农情》在九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挥洒汗水排练忙

  话剧从三月末开始选剧本和演员,进行第一次排练,最后在五月末的决赛获奖,历时将近两个月。参演的同学除了在晚自习和午休时间进行排练,周末的大部分时间也都用来排练,斟酌每一句台词要怎么说,每个动作该怎么更好地表演。在比赛之前也珍惜剩余的时间,在北绣的外面进行最后的排练,力求为大家带来一场完美的演出。人员的筹备,剧本的内容,全剧的衔接和表演的细节,在重复的训练中不断总结和提升。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烽火西农舞台现

  天降烽火,西农于烽火中诞生;情系天下,西农于博大胸怀中走向辉煌。《烽火西农情》共分为四幕:西农成立大会、伪军劝降、报国从军以及毕业典礼,讲述了西农于烽火中诞生,学生们痛斥敌特分子,在民族危亡之际毅然投军,在毕业后前往祖国需要的岗位的故事。

  话剧中用“诚,诚实不欺、讲求信誉、做人处事诚实可靠;朴,纯朴、朴实、朴素;勇,勇敢、无畏、敢为天下先和不怕失败、不畏强暴、不迷信权威的精神;毅,毅力、坚韧、坚毅”向我们展示了“诚朴勇毅”的校训于烽火中诞生却在一代又一代西农人的诠释之中焕发无穷生机,启迪无数学子。

协力齐心桂冠摘

  在九支队结束精彩表演后,外语系最终以94.93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荣获此次阳光风采大赛决赛的一等奖。佳绩的获得,离不开每一位参演人员和指导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系领导的关心。

  参加比赛的张立欣同学表示:“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每一个人都深知这份荣誉背后的来之不易。也许多年后我回想的不是获得的殊荣,而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和大家共同训练的一点一滴。感谢参演的每一位同学,感谢导员、魏松语学长、沙特学姐和范成成学姐,这个一等奖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卢梦菲同学说:“虽然训练过程很辛苦,但结果很美好,非常感谢导员的大力支持,感谢魏松语学长的悉心指导,感谢每一位参赛人员的努力和付出,感谢可爱的你们。”

  参加此次比赛展现了外语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西农精神的理解,再现了西农人自建校之始,便开始承担起那份独属于自己的责任与荣光。同时也传播了西农学子为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与决心,激励西农学子用梦点缀青春,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话剧《烽火西农情》队员风采展示

 

赛后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