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三化”助力2019届毕业生逐梦
 

外语系“三化”助力2019届毕业生逐梦

来源: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思想和就业意向,外语系先后以个性化的指导、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跟进的人性化服务,有效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工作。

  时间全程化。外语系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提早部署。根据专业特色,结合学生实际需求,不断新增就业实习基地,与用人单位建立起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就业意向调查问卷,从就业去向选择、就业区域、就业方向、岗位选择、期望薪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学生对自己的就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也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对象全面化。外语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涵盖年级全部学生,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和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内容和指导方式。对就业和考研存在疑惑的同学举办同辈经验交流、老师答疑讲座,及时有效地解决了那些迷茫同学所迫切需要理清的问题,让学生受益匪浅。外语系2019届有80%的学生准备考研,针对考研过程中院校、专业的选择问题,在对学生实力明确掌握的基础上举办考研报考指导,为学生们提供及时、准确的考研信息,帮助学生正确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为学生“雪中送碳”。

  形式多样化。外语系一方面以赛促效,全面提升就业技能。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第三届简历制作大赛,邀请就业指导老师、企业HR担任评委。评委针对简历制作的规范化、标准化问题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评。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设计方面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做好求职第一关的简历制作。另一方面针对学生们个性需求,举办专题讲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校友报告会等,经过一次次的职场心得分享,职业生涯成长历程的总结和分析,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