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春歌 世界情”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青春歌 世界情”外文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王子鑫/文 张舒/图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校广大同学学习外语的热情,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5月28晚,由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外语系团工委、学生分会、研究生分会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外文歌曲大赛的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场比赛特邀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处长于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曲云峰、外语系副主任殷延军、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谢懿真、孟立东共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为此次外文歌曲大赛注入了专业性和严谨性,让比赛更具看点,更加精彩。

  当晚,北绣山活动中心师生满堂、灯光璀璨。在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之后,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共同唱响外文歌曲大赛决赛之夜。本场决赛分为“单人演唱”、“PK对决”两大环节,其中穿插奥本大学访学团等嘉宾表演节目。在校街舞队欢乐活泼、激情四射的开场舞中,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单人演唱”环节中,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本环节以一首深沉绵长的《Feeling Good》徐徐展开。其中,11号选手饶馨茹带来的《Just One Last Dance》,饱满而深情的歌声缓缓倾泻,令在场观众身临其境,为之回味。比赛现场有《Palette》的清新明快,也有《Never Enough》的动情诉说。12名选手风格迥异,他们都用自己或明亮或低沉的嗓音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唱响西农夜晚,全场欢呼不断。随后的PK环节中,选手们分为两人一组,共同演唱同一首歌曲,7号选手朱丽和9号选手修艺文哲以独特的嗓音和成熟的歌曲驾驭能力,将一首《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演绎出独特的风格。随后登台的选手也都各具魅力,6号选手崔艺蒙与10号选手李增坤配合演绎《Eyes,Nose,Lips》,两人独特的嗓音相互交融,又各有特色,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六组选手的精彩演唱后,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了经典名曲《雪绒花》,奏响了决赛的尾声。

  激烈角逐后,修艺文哲勇夺桂冠,马雨初和饶馨茹荣获二等奖,朱丽、李北方、王涣灵荣获三等奖,杨天煜、张弛、周昱君、李增坤分别获得优秀奖;另外,王涣灵和李增坤分别摘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台风奖。

  赛后,选手修艺文哲谈到:“这是我第一次在北绣舞台上演唱外文歌曲,它丰富了我的舞台表演经历,也让我认识了更多喜欢音乐的朋友,感谢外文歌曲的舞台,让我们这些爱音乐的同学能够尽情地展示自己。”

  据悉,我校外文歌曲大赛是富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文艺活动,也是西农学子展示自己歌声与风采的平台之一。外语系将以扩大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强化学生的外国语言学习为宗旨,继续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校园文化活动。本届“青春歌 世界情”外文歌曲大赛,通过外文歌曲的欣赏和传唱,在提升西农学子外文素养的同时,彰显了学生的青春气息,对活跃校园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选手风采

奥本访学团表演节目

PK对决

于瑛老师为一等奖选手修艺文哲颁奖

赛后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