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学习为中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学习经验交流班会顺利召开
 

“以学习为中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学习经验交流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王子鑫/文 程诗瑶/图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加深对保研、考研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5月24日上午,外语系英语1604班在三号楼315教室举行了关于“以学习为中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学习经验交流班会。本次班会邀请到我校外语系研究生党佳、杨烁学姐、已保研至中国传媒大学的罗美琪学姐和考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李听炎学姐为1604班同学做保研、考研及学习经验的交流分享。

  班会伊始,罗美琪学姐首先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并结合自身经历从保研信息的获取、材料的准备、导师的选择等多个方面作了分享交流。罗美琪学姐希望大家在准备过程中注意三点事项:一是认真学好专业课,学习成绩是获得保研资格的重要条件;二是关注各高校官网,积极报名暑期夏令营,一方面是一种经历,另一方面也能为自己保研增加筹码;三是要多方面考虑选择学校、导师及是否转换专业等问题。随后,李听炎学姐就院校选择、备考注意事项、心态调整、面试技巧 等方面向同学们做出考研经验分享。谈及院校专业选择时,李听炎学姐提到:“要结合学校所在城市和专业发展情况进行考量,即使是跨方向考研也不要有负担,只要认真复习备考就不会有问题。”在如何安排复习的问题上,她结合自身专业,从教材选择、资料准备、科目安排、时间分配上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坚持锻炼身体,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做到张弛有度。同时,我校外语系在读研究生党佳、杨烁学姐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秘诀,并将自己的亲身经验倾囊相授,鼓励大家尽早准备、抓住机会。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困惑,学姐们一一做出解答,分享会上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着笔记,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

  随后,班主任高莉老师做出总结,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班会的最后,高莉老师组织同学们讨论关于女生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话题,班级同学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女生独立自强认识。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班会让英语1604班同学对保研、考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着重要作用。

班会现场

经验分享

同学们认真聆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