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顺利举办欢送毕业生师生足球赛
 

外语系顺利举办欢送毕业生师生足球赛

来源:   作者:王志捷/文 郑琦/图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四的同学们即将离开承载了四年欢声笑语的西农校园,满怀着对往昔的留念和未来的憧憬,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恰值此时,为了纪念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表达对毕业生们的问候与祝福,外语系于6月2日下午5点在五人制小球场举办了一场欢送毕业生师生足球赛。

  双方阵容如下,A队主要由王波、杨晓峰、张鹏和苏都等老师以及大四毕业生组成,而B队主要由张建伟、刘桐宇、魏松语等大一到大三的在校同学组成。 由于场地限制,双方各派选10人作为首发阵容出场;考虑到体能原因,整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30分钟,共60分钟进行。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B队在比赛刚刚开始时屡对A队球门造成威胁;魏松语和刘桐宇同学凭借个人技术,屡次突破射门,可惜都未能破门;而A队的张鹏和王波老师的大范围转移如同巡航炮弹一般,总能做到精准打击;之后B队球员不慎在禁区内手球,裁判判罚点球;B队门将高子杰镇定扑点,将比分维持在0比0;此时A队做出调整,杨晓峰老师替补上场,凭借个人能力独中两元,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不久,魏松语同学在对方半场护球,将球做给后插上的刘桐宇同学,助攻刘桐宇同学一脚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在随后的比赛中,刘桐宇同学完成帽子戏法;期间A队的杨晓峰老师,一样成功带帽,双方比分来到了3:3;此时B队又不慎禁区手球,苏都老师操刀主罚——4:3;B队后卫随后自摆乌龙,比分扩大为5:3。然而就在伤停补时阶段,张建伟同学压哨任意球得分,将比分改写为5:4,裁判鸣哨三声,比赛结束。

  赛后,参赛球员集体拍摄合影留念。大四同学石鑫谈到:“很高兴能够用足球比赛这样的方式为大学的四年生活画上句号。以后无论走到何处,我都不会忘记在西农母校的美好大学生活。”大三同学张建伟谈到:“足球比赛意在表达对毕业同学的问候和祝福,只要同学们愉悦的参与并且享受比赛,那么这场毕业生纪念足球赛就是成功的。”

  小小的足球,大大的绿茵场,承载着的是挥洒了无数汗水的日子,每一位毕业生都会永远将对母校的情感铭记在心,也会在自己人生的新起点上再展宏图,鹰击长空。

  外语系成功举办欢送毕业生师生足球赛,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进一步培养了深厚的师生情感,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足球赛现场

教师风采

运动员们交流讨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