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欢送毕业生师生篮球赛
 

外语系欢送毕业生师生篮球赛

来源:   作者:华夏/文 郑绮/图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六月流火,外语系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征程。在这个依依不舍的季节,为欢送毕业生,外语系于6月4日下午五点在篮球场举行了毕业师生篮球赛。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加入比赛队伍。

  本次篮球赛学生队伍对抗教师队伍。比赛开始时,教师队在猛烈攻势下连得四分,田老师第一球勾手轻松得分,而后反击上篮,再下一城。在猛烈态势下,学生队防守依然不松懈,连续送出精彩大帽,成功抵御。比赛第二节时教师队加强防守,连续抢断学生队,打出水银泻地般的防守反击,张琦老师连续摘下前场篮板, 篮下补篮得分,使得逐渐趋平的比分重新被拉开。同时,学生队也不甘示弱,凭借着速度优势连续拼下多个防守篮,球员们随后打出一系列快攻,赢得观众掌声阵阵。教师队则通过队员们的默契传导,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空切配合,中场休息后,下半场比赛更为紧张激烈。双方交换场地,教师队逐步换上了替补阵容,相比之下,学生队依然保持着强大的主力。第三节刚伊始,高子杰学长便接过了学生队进攻的大旗,连续的一条龙上篮成功缩小了比分差距。同时,学生队重将提升了自己的篮板效率,在教师队禁区频繁摘得前场篮板,对其造成杀伤。重压之下教师队及时改变战略,以一系列的抢断寻找对方漏洞,旋即快攻到前场由中锋高举高打,成功控制了比分。第四节比赛已到白热化阶段。在双方队员体力透支下,学生队的高子杰选手首先以一记干拔三分挽回士气,随后不断利用错位优势,强突对方禁区。尽管此时教师队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是他们的防守和传导球一次次给他们创造了机会,其中三位老师形成的三线快攻尤为精彩。双方比分你来我往,交替上升。学生队队员们不愿放弃,一次次的全场紧逼想要迫使红方失误,但奈何教师方更加老辣,一直牢牢控制着双方的分差。最后,经过一场48分钟的酣畅淋漓后,学生队惜败于教师队。

  双方队员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角逐。此次球赛展现了外语系毕业生的优秀风貌以及在团结协作中与老师深厚的情谊。在毕业季一场酣畅淋漓的师生球赛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在校园的美好时光,把握光阴。学子远程当自行自强,六月高歌为其响起。

比赛现场

教师风采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