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外语系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来源: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栀子花开,又是一个炎炎夏日,又是一个毕业季,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外语系以服务学生为宗旨,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关怀备至,难忘师恩。外语系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配合学校有序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要求辅导员公寓夜间值班,进入寝室与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并提醒毕业生严守校规校纪,杜绝酗酒、闹事等破坏校园环境、干扰校园秩序的现象。辅导员从细字入手,将工作做到“寝室”里,将关怀送到学生心坎里。同时,外语系专门为每个毕业生定制了西农专属印章,给每个班级划拨200元活动费开展话别活动,一份份真诚使毕业生从内心深刻体验到了系里的重视、关注与关怀,从而增进了离别母校的不舍之情。

  建言献策,纸短情长。倡导毕业生献一份情,留一份爱,专门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希望毕业生积极为外语系发展建言献策。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本着为学校和外语系发展出谋划策的思路,就教学管理、课程设置、专业教学改革等方面诚恳地指出不足,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表达了对学校和系里的感激和不舍之情。与会领导希望同学们有空常回来看看,传承并弘扬“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能够永创佳绩,为母校增光。

  青春馥郁,奋斗传香。为欢送毕业生,外语系举办了“青春馥郁,奋斗传香”毕业生晚会。晚会中毕业生占主角,低年级同学热情参与,老师倾情表演,让整场晚会一次次掀起高潮。当曾经上过课的老师、曾经一起成长的辅导员,曾经看似严肃的领导在祝福视频中出现的时候,又将每个人带入到一种浓浓的离别愁绪与难忘的校园记忆中。在半夏即将告别之时,全系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首四年岁月,离别之情、感恩之情相互交织,渲染着离别的淡淡忧伤,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为2018届毕业生留下了一种温暖、一份感动、一段美好的回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