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七月盛夏时 外语学子下乡去
 

七月盛夏时 外语学子下乡去

来源:   作者:张舒/文 华夏/图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意识,了解基层人民群众的艰辛,使学生通过三下乡活动丰富自己人生经历,提升自身素质,我校组织了大规模的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6月12日下午四时,在外语系7501举办了“外语系暑期三下乡”答辩活动。

  莅临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委是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老师,参与本次答辩活动的队伍有“外语系赴延安革命圣地调研队”、“外语系赴眉县眉户文化调研队”等六支由我校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组成的调研服务队。

  答辩伊始,六个队伍的答辩人分别详细介绍了他们三下乡活动的“项目基本信息”、“活动进程安排”、“活动思路”、“活动特色”和“预期成果”。各个队伍活动目的明确,特色突出,都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使自己所到的农村因此而变得好一点。随后,尹传松老师对各个队伍的答辩做出点评,对各支队伍后期的计划调整分别提出建议,并对六位队长进行活动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外语系共推选出五个“校级”调研服务队,他们分别是“外语系赴延安革命圣地调研队”、“外语系赴眉县眉户文化调研队”、“外语系赴彬县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服务队”、“外语系赴白鹿原传统文化调研服务队”和“外语系赴烟台探访红色基因调研服务队”;以及一支系级队伍“外语系赴华县非遗调研服务队”。

  本次答辩活动进行井然有序,各个队伍“三下乡”策划思路清晰,可行性强,目的明确。通过答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三下乡的目的和意义,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策划存在的问题。本次外语系三下乡答辩圆满落幕,而真正的“三下乡”活动才刚刚打响,通过本次答辩之后,各支队伍将会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调研服务计划,为七月的“三下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答辩选手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