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西农幸福院小分队赴郭管村助力学子备战期末
 

西农幸福院小分队赴郭管村助力学子备战期末

来源:   作者:冯晨明/文 李云飞、马露露/图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临近期末,各中小学即将迎来2017-2018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为贯彻落实我校幸福院创办宗旨,传递诚朴勇毅的奋斗精神;也为了助力志愿活动区中的儿童能在一学期的期末为自己,家长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由外语系冯晨明,资环学院马露露,滕培基,李云飞四名同学于6月23日下午前往杨凌市郭管村,针对当地学生展开了“不负家长期望,书写自我篇章”为主题的助力期末的支教活动。

  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从学前儿童的加减运算到小学孩童的方程求解再到初中学子的几何证明,不同阶段的学生均能暴露出当地教学质量的一般性。但是这并没有浇灭祖国花朵们对知识的渴望。因此我队成员们纷纷运用自身的优势,本着助学生健康成长的态度,面向不同程度的学生们采用了不同的教育方式。

  冯晨明同学属于天生的活泼派,因此他选择了从孩童兴趣抓起的方式针对学前儿童进行复习总结。将诸多课本上的教学难点如指认钟表时间,借位减法等运用模型或者简便运算的技巧吸引学生兴趣,进一步消化难点,巩固重点,降低了学前儿童的学习难度,并在学习方法上给予了一定的纠正。

  滕培基属于着重知识方面教育的严肃学长,因此他负责辅导高年级学生进行知识难点的攻克解读。由于学生年龄尚小,不能时刻跟着老师思维。在发现学生有走神或者对该知识产生抵触心理时,马露露会立刻对学生采用疏通心理,交流感情等方式帮助学生缓解内心压力。当学生重新燃起学习的态度,再由滕培基学长继续对知识进行难易剖析,帮助学生翻越学习路上的陡壁。

  每个学生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都拥有平等受到教育的权利。然而地区差距总是存在。针对此种情况,赴郭管村小分队已经将支教行动坚持了数月,更是于期末测评前帮助学子进行针对提升。相信每个学生都能保持一份学习的热情,在不久的期末测评中书写自己的成功篇章!

支教风采

编辑:0     终审:0